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农业银行南阳分行着力推进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营销

时间: 2013-10-31 11:02:20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针对河南省南阳市外向型企业的特殊金融服务需求,农行南阳分行着力推进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拓展与营销,止目前已累计办理该项业务3991万元,国际结算量、结售汇业务量双双突破亿元大关,为企业融资开辟了新渠道,银企合作进一步密切。

  今年以来,针对河南省南阳市外向型企业的特殊金融服务需求,农行南阳分行着力推进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拓展与营销,止目前已累计办理该项业务3991万元,国际结算量、结售汇业务量双双突破亿元大关,为企业融资开辟了新渠道,银企合作进一步密切。

  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是农业银行应客户申请,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跨境人民币结算的有关规定,为客户提供的跨境人民币结算相关的各类产品,包括结算、融资、担保、资金交易等产品,满足客户对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的综合需求,主要适用于从事进出口贸易、对外投资、服务贸易等外向型经济活动的企业。

  南阳分行立足区域外汇企业资源,主动开展高层拜访,上下联动营销,成功举办“农行国际业务产品进县域”对接会,深入宣传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降低经营成本,规避汇率风险;简化企业手续,便利对外贸易;加快结算速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业务核算清晰,便利运营管理”等特点;同时,要求外汇业务经办行单设专柜,选配责任心、可塑性和业务能力强的外汇柜员、客户经理充实专业队伍,注重针对性的实战操作培训,并选派两名业务骨干到先进行跟班学习,保证了新上线国际业务系统的流畅运行和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的顺利办理,赢得了全市外向型企业的普遍青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网 作者:刘延军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