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欧洲三季度人民币支付快速增长

时间: 2013-10-30 14:31:34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欧洲三季度人民币支付价值的强劲增长,令欧洲的绝对价值几乎与亚洲看齐。”  这种趋势在10月份会继续增加,10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与欧洲央行签署了3500亿元人民币的货币互换协议,将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在中欧贸易中的使用。

  欧洲三季度人民币支付快速增长

  孙红娟

  人民币国际化的步子迈得越发坚实,随着人民币在亚洲市场遍地开花,欧洲市场也渐入佳境。

  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近日发布报告显示,欧洲人民币客户支付价值较去年增长163%,远高于同期亚洲地区增幅(不包括中国内地及中国香港)的109%。

  欧洲三季度人民币支付价值的强劲增长,令欧洲的绝对价值几乎与亚洲看齐。

  SWIFT亚太区副行政总裁兼亚太区市场及策略部主管Patrick de Courcy表示:“我们的商业情报显示,中国在欧洲的主要贸易伙伴,现在逐渐转用人民币作为交易结算货币。”

  这种趋势在10月份会继续增加,10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与欧洲央行签署了3500亿元人民币的货币互换协议,将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在中欧贸易中的使用。

  SWIFT称,2013年第三季度人民币支付价值获得强劲增长。

  从全球来看,2013年9月,人民币稳占世界支付货币第12位,市场份额由2013年8月0.84%增至0.86%。整体而言,人民币支付价值于2013年9月增长4.6%,而所有支付货币则增长1.2%。

  尽管人民币在亚洲的支付价值增速不及欧洲,但整体根基还是要强过欧洲。以菲律宾为例,人民币已经成为菲国除美元以外可以实时清算的唯一外币;而新加坡金管局也促成了新元与人民币的直接交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