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人民币国际地位提升与人民币期货的发展

时间: 2013-10-15 10:26:22 来源: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网友评论 0
  • 10月15日讯,据期货日报,人民币期货自推出以来,发展并不顺利。虽然HKEx的离岸人民币期货交易量和持仓量都有平稳上升,但是,相对于庞大的现货市场和早已成熟的人民币NDF而言,年轻的人民币期货仍然任重道远。

  10月15日讯,据期货日报,人民币期货自推出以来,发展并不顺利。其中,CME的离岸人民币期货交易量和持仓量都接近于零,但是CME在岸人民币期货的发展稍好,2013年1至9月的交易量为13053张,比上年增长了约400%,但相较其他外汇期货而言还非常小。相比之下,HKEx的离岸人民币期货显然比CME更加活跃,今年6月日均交易量1000多张,涉及合约金额1亿多美元。

  虽然HKEx的离岸人民币期货交易量和持仓量都有平稳上升,但是,相对于庞大的现货市场和早已成熟的人民币NDF而言,年轻的人民币期货仍然任重道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