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Mr.RMB 全球漂流记

时间: 2013-09-18 08:51:45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经济如雷贯耳,人民币却影影绰绰。现在,我们需要了解各个市场、各个行业对人民币在世界上的认知度、使用率和看法,寻觅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试点四周年后,2013年人民币在全球的真实影响力。

    对世界上的大多数消费市场和民众来说,认识长裙短衫、西装旗袍,却不认识生产这一切的服装工人;认识摆在纽约、巴黎或是伦敦等国超市货架上的Made in China以及频频登上媒体头条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崛起”等强势字眼,却不认识它们最原本的表现形式——人民币。

    中国经济如雷贯耳,人民币却影影绰绰。

    7月12日,央行等部门决定将QFII投资额度增加到1500亿美元,将RQFII试点在新加坡、伦敦等地进一步拓展。截至2013年5月底,人民币在跨境贸易使用占比达到11%。

    依照当下中国经济和跨境人民币“飞越”中国内地、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加拿大、巴西等世界各地如火如荼的发展盛况,我们相信这一天总会到来:骄傲的欧洲人殷勤地为中国游客倒上一杯咖啡,欣然接过红色的小费;华尔街精英根据人民币汇率浮动预测国际金融走向;五星红旗也顺理成章出现在全球各个货币兑换所的公告牌上。

    Mr.RMB还在路上。现在,我们需要了解各个市场、各个行业对人民币在世界上的认知度、使用率和看法,寻觅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试点四周年后,2013年人民币在全球的真实影响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