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国际结算银行香港晋升至全球外交易第5大场

时间: 2013-09-06 14:10:26 来源: 中金在线  网友评论 0
  • 国际结算银行每3年一度的外与衍生工具市场成交额调查显示,香港成为全球第5大外市场,排名较2010年调查上升一位;若包括场外利率衍生工具市场的交易在内,香港的排名由2010年的全球第7大升至今年的第6大。

  国际结算银行每3年一度的外与衍生工具市场成交额调查显示,香港成为全球第5大外市场,排名较2010年调查上升一位;若包括场外利率衍生工具市场的交易在内,香港的排名由2010年的全球第7大升至今年的第6大。

  香港的外交易及场外利率衍生工具的平均每日成交金额由2010年4月份的2560亿美元,增加18.2%至今年4月份的3025亿美元。金管局表示,成交金额增加,主要来自外掉期交易的成交金额大增18.4%至1741亿美元。

  此外,美元兑人民币的交易增长3.6倍,在平均每日成交金额总计中所比重,由2010年的4.5%升至17.7%,超越港元兑美元,成为本港市场交投最活跃的货币组合,反映人民币在贸易与投资活动中的使用显着增加。涉及离岸人民币(CNH)的外交易约所有人民币交易的63%。港元兑美元交易降至第2位,17.2%,第3位是美元兑日圆的交易,16.6%。

  金管局指在今年4月,港元兑美元率及两者的息差非常稳定,同时港元与美元流动资金亦相当充裕。除此之外,今年4月份的香港股市交投及首次公开招股的活动,普遍较2010年4月份少。这些都是造成涉及港元的外交易及对活动减少的因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