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7月人民币稳居世界支付货币第11位

时间: 2013-08-28 11:10:22 来源: 中商情报网  网友评论 0
  • 根据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发布(SWIFT)27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7月人民币作为世界支付货币的市场占有率保持在0.87%的纪录高位不变,稳居世界支付货币第11位。据中国央行数据统计,今年1至7月,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已经达到2.62万亿元,其中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量为2.41万亿元,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业务量为2136亿元。

  根据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发布(SWIFT)27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7月人民币作为世界支付货币的市场占有率保持在0.87%的纪录高位不变,稳居世界支付货币第11位。

  SWIFT报告指出,整体而言,人民币支付额于2013年7月上升5.1%。报告还显示,卢森堡成为人民币支付额排名第二的欧元国家,仅次于法国。

  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卢森堡的人民币支付额大幅增加86%。2013年7月期间,卢森堡在与中国、香港之间的支付交易中,超过58%以人民币结算。

\

  SWIFT亚太区副行政总裁兼亚太区市场及策略部主管Patrick de Courcy表示,卢森堡有接近40支人民币结算债券在该国证券交易所上市,而且有多家中资银行在当地积极扩展业务,因此卢森堡成为第二大以人民币支付的欧元区国家不足为奇。随着卢森堡逐步建立其作为欧元区人民币中心的领导地位,对未来发展表示乐观。

  据中国央行数据统计,今年1至7月,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已经达到2.62万亿元,其中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量为2.41万亿元,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业务量为2136亿元。

  据中行伦敦分行一份报告统计,全球外汇储备中人民币的占比已经从2008年的0.2%上升到2013年的4.1%;人民币外汇交易量占全球货币交易量的比重在2004年为0.1%,到2013年该报告预计已经达到2%左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