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中国银行东营分行跨境人民币结算量突破百亿大关

时间: 2013-08-05 11:16:17 来源: 大众网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充分发挥国际结算领域比较竞争优势,抢抓人民币国际化机遇,强化跨境政策和产品的宣传推广,大力拓展跨境人民币业务。近日,中行东营分行跨境人民币结算量一举突破百亿元大关,结算总量达101.65亿元,跨境人民币市场份额继续保持东营地区第一位。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充分发挥国际结算领域比较竞争优势,抢抓人民币国际化机遇,强化跨境政策和产品的宣传推广,大力拓展跨境人民币业务。近日,中行东营分行跨境人民币结算量一举突破百亿元大关,结算总量达101.65亿元,跨境人民币市场份额继续保持东营地区第一位。

  依托行业优势,做大市场份额

  东营中行充分依托中行全球化的结算网络及融资渠道,利用海内外两种市场、两种资源,为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及融资提供国际化一揽子金融解决方案,不仅为企业缓解了融资需求、降低了融资成本,规避了汇率风险,也促进了本行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快速发展。自从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试点以来,东营中行市场份额一直保持领先,在东营地区树立了跨境人民币业务“首选银行”的良好市场形象。

  加大产品创新,引领市场发展

  东营中行一贯注重产品创新,注重发现和发掘客户需求,研发推广人民币配套产品,及时满足企业在跨境人民币业务项下的结算、融资和避险需求,引领市场发展。在积极推广传统的人民币结算融资产品,如协议付款、跨境转收款等业务基础上,东营中行不断强化产品创新,拉动了全行跨境结算总量的提升。目前,单一的融资业务难以支撑跨境人民币业务量的新突破,东营中行积极创新组合产品,在授信偏紧的情况下,积极拓宽各种质押方式解决授信不足问题。如积极叙做NRA对证通、银承加全额保证金质押开证等,同时通过叙做转通知信用证、跨境汇兑海外偿付等业务来满足客户需求,有效增加了跨境结算总量。

  拓展客户群体,巩固发展基础

  东营中行注重条线联动、分支行联动,大力拓展跨境客户群体。一方面,国际结算条线与各支行联动,推进客户分层、分类管理,提升跨境业务客户管理的能力,同时不断强化对企业的宣传、培训及引导,不断提升跨境产品的覆盖面和渗透度;另一方面,东营中行深入开展条线联动,国结结算条线与公司业务条线、中小企业条线联动营销,客户、资源、信息共享,促进了客户群体的不断壮大。截至6月末,东营地区具有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的96家企业,已有84家与中行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跨境人民币业务的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今后,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将按照上级行“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境发展”的要求,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国际结算品牌优势,不断加大跨境人民币业务的推进力度,为打造“跨境业务首选银行”而继续努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