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农行温州分行推进国际业务转型发展

时间: 2013-07-19 14:18:18 来源: 上海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针对外贸出口持续下滑的不利局面,农行温州分行采取有效措施,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取得显著成效。该行借助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和欧元兑美元震荡走势的契机,大力推广远期结售汇和外汇远期买卖业务,在锁定客户结算量的同时,拓宽中间业务收入渠道,截至3月末,实现对公外汇理财交易量1.32亿美元,同比增加6808万美元。

  本报讯 今年以来,针对外贸出口持续下滑的不利局面,农行温州分行采取有效措施,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取得显著成效。截至3月末,累计实现对公国际结算量2.62亿美元,其中3月份单月实现对公国际结算量1.44亿美元,刷新历史纪录。

  为减少信贷风险给国际业务发展带来的影响,该行还积极探索新的业务发展模式,重点推进同业业务和NRA账户代理福费廷业务。截至3月末,新营销国际业务有效客户12户,其中100万美元以上7户,500万美元以上3户,新增国际结算量约1亿美元。还大力拓展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实现跨境人民币交易量5.6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5亿元。

  在国际业务产品业务营销推广上,农行温州分行营业部针对重点客户逐户制定产品需求表,通过扩大产品覆盖来提升客户的粘合度和回报率,并大力发展经济资本占用少的贸易融资业务。截至3月末,贸易融资占短期流动资金贷款的比率为18.82%,比去年末提升了近5个百分点。

  此外,该行借助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和欧元兑美元震荡走势的契机,大力推广远期结售汇和外汇远期买卖业务,在锁定客户结算量的同时,拓宽中间业务收入渠道,截至3月末,实现对公外汇理财交易量1.32亿美元,同比增加6808万美元。

  (潘建仁彭俊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金融报 作者:潘建仁 彭俊慈 (责任编辑:zhaobow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