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人民币国际化突破G7“防线”

时间: 2013-06-25 16:59:06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6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与英格兰银行签署了规模为2000亿元人民币/200亿英镑的中英双边本币互换协议。英格兰银行行长默文·金:中英双边本币互换协议的签署将有助于英国国内金融稳定。通过货币互换提供人民币流动性,对于伦敦等地发展离岸人民币业务有积极作用。

  6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与英格兰银行签署了规模为2000亿元人民币/200亿英镑的中英双边本币互换协议。这是中国和第一个G7国家签署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英格兰银行行长默文·金:中英双边本币互换协议的签署将有助于英国国内金融稳定。一旦离岸人民币市场流动性短缺的小概率情形出现,(通过该协议的签署)英格兰银行将有能力为英国境内的合格机构提供人民币流动性支持。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美元、欧元、英镑是全球主要的三种货币。这次货币互换协议的签署,意味着货币互换在这三个币种中实现了零的突破。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涂永红:与英国签署货币互换协议的意义在于为伦敦人民币离岸市场提供流动性,扩大伦敦的人民币池子,从而扩大伦敦离岸市场的人民币业务,同时利用伦敦全球金融中心的有利地位辐射整个欧洲大陆,乃至非洲、拉美等国家,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

  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教授丁志杰:人民币的国际影响力在不断提升,很多地区有比较强烈的发展人民币离岸业务的需求。通过货币互换提供人民币流动性,对于伦敦等地发展离岸人民币业务有积极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