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离岸人民币单日跌幅15个月最大 中国严查资金流

时间: 2013-05-07 17:02:34 来源: 和讯外汇  网友评论 0
  • 受中国政府加强监管海外资金流入影响,周一离岸人民币现汇汇率告别19年来高点,跌幅创15个月最高纪录。加强对进出口企业货物贸易外汇收支的分类管理,加大对存在异常或可疑情况企业的核查力度,并调整转口贸易项下外汇收支相关政策。

  和讯外汇消息 受中国政府加强监管海外资金流入影响,周一离岸人民币现汇汇率告别19年来高点,跌幅创15个月最高纪录。

  国家外汇管理局5月5日发布《关于加强外汇资金流入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旨在加强外汇资金流入管理,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

  该通知主要内容包括:

  加强银行结售汇综合头寸管理,将银行结售汇综合头寸限额与外汇存、贷款比率挂钩。

  加强对进出口企业货物贸易外汇收支的分类管理,加大对存在异常或可疑情况企业的核查力度,并调整转口贸易项下外汇收支相关政策。

  要求银行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外汇管理规定。

  加大外汇管理核查检查力度,强化监测分析和公开披露。

  彭博数据显示,截至5月6日下午5:20分,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1790,当日下跌0.4%,创下2012年1月以来最大跌幅。

  同日,在岸人民币汇率也创纪录下跌。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6日人民币兑美元收6.1667,较上个交易日跌111点子。跌幅为去年12月以来最大。

  招商银行深圳高级分析师Liu Dongliang称,虽然不能确定外管局通知的实际影响多大,但通知发布后美元的需求确实增加了。

  汇丰香港策略师Paul Mackel与Ju Wang报告认为,

  如果市场认为中国政府要采取更激进的行动打压人民币升值,围绕人民币建立的积极情绪就可能消散。

  汇丰评价称,外管局加强监管外汇资金流意味着,近期人民币升值已经超出了容忍限度。(来源:华尔街见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