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宋敏:香港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优势不可取代

时间: 2012-12-24 09:26:52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12月20日,由和讯网主办的第一节海外财经风云榜在香港举行。香港中国金融协会副主席宋敏表示,香港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优势不可取代。

香港中国金融协会副主席宋敏

香港中国金融协会副主席宋敏

  和讯网消息 12月20日,由和讯网主办的第一节海外财经风云榜在香港举行。香港中国金融协会副主席宋敏表示,香港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优势不可取代。

  他说,香港是一个成功的离岸中心,并且与内地紧密相连,内地的企业、个人要走出去,大部分都是通过香港。这种互补的关系,是新加坡、珠三角等其他地方很难替代,也几乎不可能具备的优势。

  他表示,珠三角、新加坡建立人民币离岸中心对人民币走出去是非常好的事情,人民币的国际话不可能仅仅是通过香港,越多的地区参与,形成遍地开花的态势,人民币国际化的道路就会越顺畅。

  【专题】2012海外财经高峰论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宗瓒)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