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德意志银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简化版结算试点管理办法完成首笔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

时间: 2012-06-16 14:41:19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6月15日,德意志银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出台的简化版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管理办法,完成首笔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德意志银行帮助在铸造辅助材料市场领先的德国制造商欧区爱(Huettenes-Albertus)的中国子公司完成了一笔以人民币计价的进口贸易支付。

中国贸易金融网讯  6月15日,德意志银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出台的简化版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管理办法,完成首笔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德意志银行帮助在铸造辅助材料市场领先的德国制造商欧区爱(Huettenes-Albertus)的中国子公司完成了一笔以人民币计价的进口贸易支付。

简化版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管理办法大幅度简化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支付的流程,资质合格的公司不再需要提交原始贸易单据来完成每笔支付。无论是从在岸中国供应商采购的买家还是进入中国市场的离岸卖方,都可以更加高效地支付和接收人民币货款。

通过新试点管理办法以人民币结算跨境货单的企业,需要选择经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批准、加入了试点办法的银行合作,通过这些银行完成跨境人民币支付。

德意志银行同时宣布离岸人民币成为备受赞誉的电子跨币种支付平台FX4Cash的新币种,使各家公司首次能在没有人民币账户的情况下进行跨境贸易的人民币电子结算。

德意志银行致力于通过外汇、资本市场、信用交易和现金管理的各方面来发展人民币业务。德银是首个通过其在线交易平台Autobahn FX允许电子交易的银行,目前提供实时每周5天、每天24小时人民币定价。德意志银行还推出了首个可投资人民币债券指数,是第一批开展在岸人民币外汇期权交易、离岸人民币跨币种掉期交易和离岸人民币远期交易的银行之一。

德意志银行亚太区固定收益、大宗商品和外汇及证券主管Michael Ormaechea表示:“此次交易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里程碑。这一进程中的重要步骤,是更多的在跨境贸易结算中使用人民币,这为转向以人民币进行结算的贸易方式铺平了道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