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中行跨境人民币同业往来账户突破600户

时间: 2012-03-08 10:45:48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截至2012年1月底,中国银行跨境人民币同业往来账户突破600户,人民币清算网络覆盖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和大洋洲的68个国家和地区

  3月7日,从中行获悉,截至2012年1月底,中国银行跨境人民币同业往来账户突破600户,人民币清算网络覆盖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和大洋洲的68个国家和地区,居市场领先地位。

  自2009年7月我国推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试点以来,中国银行已有24家海外机构为客户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其中,中银香港以参加行身份共办理业务5500多亿元,其他海外机构办理4300多亿元。

  2011年全年,中国银行集团跨境人民币结算量突破1.7万亿元,其中内地机构为电气、通讯设备、电子产品、交通运输、化工、制造、批发零售等不同行业的数千家客户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约7800亿元,涉及的客户遍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份额超过3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