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2011年成都市跨境人民币业务成效卓著

时间: 2012-02-23 13:46:05 来源: 成都市商务局  网友评论 0
  • 2011年,成都市跨境人民币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成效卓著。
2011年,成都市跨境人民币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成效卓著。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是跨境人民币业务量达102.87亿元,为2010年同期的 8.3亿元增长124.1倍。实现货物贸易进口结算金额24.41亿元,同比增长338%;货物贸易出口结算金额22.18亿元,同比增长1109%;服务贸易及其他经常项目结算金额18.15亿元,同比增长1107%;资本项下业务38.13亿元。

二是参与的银行和企业大幅增加,共有25家商业银行为272户企业办理了跨境人民币业务。其中,成都银行作为丰隆银行香港分行其境内结算代理行,顺利为其完成了银行间市场的投资操作,成为首家开办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标志着境外机构运用人民币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交易和结算在四川省内的成功启动。

三是跨境人民币业务的涉及范围广,成都市企业的跨境人民币业务涉及境外国家和地区由2010年的15个增加到2011年的40个,同比增长167%;四是成都市业务量全省领先。2011年,成都市业务量占全省的比例为69.95%。比2010年提高15.35个百分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成都市商务局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