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渣打银行为台湾企业完成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

时间: 2012-02-09 13:45:05 来源: 证券市场周刊  网友评论 0
  • 2012年2月9日,渣打银行宣布已经为台湾企业成功完成多笔大陆和台湾之间的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这标志着渣打银行提供人民币服务的海外市场增加到55个,表明渣打银行成为境外人民币服务覆盖面最广的外资银行。
  2012年2月9日,渣打银行宣布已经为台湾企业成功完成多笔大陆和台湾之间的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这标志着渣打银行提供人民币服务的海外市场增加到55个,表明渣打银行成为境外人民币服务覆盖面最广的外资银行。

  大陆和台湾之间的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交易有效地帮助了台湾企业及其位于大陆的贸易伙伴和关联公司规避了汇率风险,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改善了收款周期并享受相应的退税便利和政策,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现金管理及贸易融资部董事总经理兼上海分行行长林远栋表示:“在过去6年中,海峡两岸之间的贸易量翻了一倍。随着两岸间贸易的快速发展,我们预期企业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的需求势必随之增加。”

  截至2011年12月31日,渣打银行总共开设了130个人民币代理行帐户,可以在超过55个海外市场上提供人民币清算服务,为企业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提供了强大的支持。目前,各类企业客户都可以借助渣打银行的服务实现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除了端对端的人民币收款、付款,客户还可享受到缩短结算周期、价格和成本透明化等益处。

  据悉,自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项目推出以来,渣打银行一直积极参与其中。2009年7月,渣打香港成为该项目的首批境外参加行,随后,渣打香港又成为第一家促成中港双向人民币贸易结算的国际银行。同年8月,渣打中国成为首家为中国试点企业担任结算行及为海外参加行担任代理行的境内外资银行。渣打银行还在亚洲、非洲和中东等新型市场实现了众多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交易。据人民银行的统计,渣打跨境贸易人民币累计结算量在外资银行当中名列前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王熙喜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