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央行:稳步扩大跨境人民币业务品种和范围

时间: 2012-01-10 10:50:22 来源: 中国资本证券网   网友评论 0
  • 第四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结束之后,央行立即召开了2012年工作会议。央行称,2012年将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
  第四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结束之后,央行立即召开了2012年工作会议。央行称,2012年将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

  “根据经济金融运行情况,综合运用利率、汇率、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率等多种政策工具,合理运用宏观审慎性政策框架,按照总量适度、审慎灵活、定向支持的要求,调节好货币信贷供给,保持社会融资规模的合理增长。”央行称,要着力优化信贷结构,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央行还指出,要顺应市场需求,稳步扩大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品种和范围。进一步做好跨境贸易和投资人民币结算工作。做好人民币跨境流动监测和监管工作,探索个人跨境人民币业务。

  事实上,2010年可谓是人民币国际化大踏步的一年。2011年,实现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范围扩大到全国;并且全面开展了对外直接投资和外商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跨境人民币业务从经常项目扩展至部分资本项目。

  央行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全年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累计发生2.08万亿元,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业务累计发生1109亿元。

  “积极推动国际货币体系改革,推动基金组织落实份额和监督框架改革,完善危机救助机制。”央行还表示,2012年要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稳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