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发改委:进一步开展对台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时间: 2011-12-30 15:46:27 来源: 汇港通讯  网友评论 0
  • 国家发改委印发《厦门市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进一步研究在厦门建设现代化支付系统的城市处理中心;进一步开展对台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规模。探索建立服务非上市公众公司特别是台资企业的股份交易市场,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建设。
  国家发改委印发《厦门市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进一步研究在厦门建设现代化支付系统的城市处理中心;进一步开展对台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规模。探索建立服务非上市公众公司特别是台资企业的股份交易市场,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建设。

  并建立和完善适应离岸投资贸易发展的宽松可控的存贷款制度、税收制度、外债管理制度和外汇资金结算便利制度,逐步形成对台离岸金融市场。

  《方案》允许台湾金融保险机构在厦门开展对台金融服务。参照 CEPA 相关政策规定,支持港澳地区的金融机构在厦门设立分支机构或参股当地金融机构。重点支持新设综合类证券、证券投资基金、产业基金等紧缺性金融专项目。并支持厦门引进外资网络保险专业中介机构。

  此外,并支持厦门市国家级高新技术园区内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进入全国性场外股权交易市场开展股份公开转让;大力发展期货市场,推动与期货交易配套业务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汇港通讯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