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工行威海分行实现跨境人民币业务突破

时间: 2011-12-29 10:40:53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自2009年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试点以来,工行威海分行高度重视业务拓展工作,该行按照省行和人民银行的要求认真研究,积极推进,广泛营销,努力扩大市场份额。
  自2009年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试点以来,工行威海分行高度重视业务拓展工作,该行按照省行和人民银行的要求认真研究,积极推进,广泛营销,努力扩大市场份额。尤其是今年以来,实现了由点到面的突破性进展,截至目前,全行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的支行已达8家,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量已突破12亿元。

  一、深入挖掘存量大客户资源。今年以来,市行组织有关支行加大了对华岳集团有限公司、荣成泰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威海纺织进出口等存量大客户加强沟通和营销,加大了维护和挖掘力度,成功办理了多笔大金额的跨境人民币信用证、贸易融资、TT汇款等业务。

  二、积极营销目标客户。通过对市场的深入走访调研,确定了部分跨境人民币客户为目标客户。其中,文登支行发挥产品优势,通过办理内外联动出口贸易融资业务,积极营销了出口大户文登市芸祥绣品有限公司,以贸易融资带动国际结算业务发展,取得较大成效。

  三、加大对中小客户的营销力度。在积极拓展进出口大户的同时,没有放松对中小客户的营销力度,环翠、文中、文东、营业部等四家支行分别针对本地区客户特点积极营销,实现了对东源食品、威海市邮政速递、中威橡胶、东亚汽车配件等中小客户的成功争揽,办理了跨境人民币结算、贸易融资等业务,进一步充实了客户资源、扩大了市场占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