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德意志银行:中国明年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升至3.7万亿

时间: 2011-12-14 15:49:17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12月13日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央行有可能会在新加坡设立一家人民币业务清算行,使新加坡将成为中国大陆境外继香港之后的第二个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市场。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12月13日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央行有可能会在新加坡设立一家人民币业务清算行,使新加坡将成为中国大陆境外继香港之后的第二个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市场。

  报告称,中国今年的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额将从去年的5060亿元飙至2万亿元人民币,明年将升至约3.7万亿元;而在今年前10个月,香港处理了其中的1.49万亿元。随着离岸贷款增长与贸易所得积累,香港和新加坡的人民币存款也将随之水涨船高。

  德意志银行高级策略师刘立男与Dennis Tan预计,为促进与东盟贸易伙伴之间的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中国央行很有可能会在2012年确立另一家离岸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地点或会选在新加坡。

  同时,上述分析师还预计,明年在香港发行的人民币计价债券(点心债)发行量将升至2800亿元,对人民币投资者的回报率也将升至3.9%。

  香港一直是中国最主要的离岸人民币市场。彭博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香港发行的人民币债券金额已增至1480亿元人民币,而去年全年仅为360亿元人民币;另据香港独家人民币业务清算行中银香港(002388.HK)杠杆和结构融资部门预计,明年香港人民币贷款可能达到200亿至300亿元人民币。除香港外,新加坡、伦敦和纽约也正竞相成为新的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苏晨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