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汇丰银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推广至所有分行

时间: 2011-11-03 16:02:01 来源: 三秦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今年八月,央行等相关部门宣布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的境内地域拓展至全国。目前,汇丰已将人民币贸易服务拓展至5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12个海外市场推出了人民币零售服务和产品。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已在其分行覆盖的所有24个城市开展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成为今年8月该项业务的境内地域扩大至全国以来,首个宣布将此业务推广至所有分行的外资银行,同时也成为拥有内地最广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服务网络的外资银行。

  今年八月,央行等相关部门宣布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的境内地域拓展至全国。此后汇丰在新扩展地区中积极向客户推广,先后在太原、郑州、西安、长沙和合肥等新扩展地区的分行中开展了首笔业务。而继上周在其最新设立的昆明分行为当地一家大型贸易企业办理了一笔来自其越南贸易伙伴的跨境人民币信用证交单业务后,汇丰中国已在其所有分行开展了该业务。

  在海外,汇丰集团积极推进人民币在全球的使用。去年11月,汇丰成为首家在全球六大洲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的国际性银行。目前,汇丰已将人民币贸易服务拓展至5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12个海外市场推出了人民币零售服务和产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