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威海截至8月底威海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突破56亿元

时间: 2011-09-14 09:35:56 来源: 威海晚报  网友评论 0
  • 2010年6月,我市启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额累计突破56亿元,为83家企业节约开支1.12亿元。

  2010年6月,我市启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额累计突破56亿元,为83家企业节约开支1.12亿元。

  自2010年6月我市启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以来,我市抢抓机遇多措并举,推动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快速发展。在中国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市商务局、市国税局、海关等相关部门的积极推动、协作配合下,全市金融机构跨境人民币产品推陈出新,推动我市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向纵深发展。自启动试点至2010年12月底,我市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额仅为5亿元,而截至今年8月底,这一数额累计突破56亿元。

  据了解,自业务开展以来,我市先后有83家企业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按平均降低企业成本2%计算,累计为企业节约开支1.12亿元。在这其中,重点企业领航作用明显。文登市芸祥绣品有限公司作为首批出口试点企业之一,成功完成首笔跨境人民币出口收款业务,带动了我市出口试点企业采用跨境人民币结算。华岳集团有限公司自业务开办以来累计办理跨境结算46亿元,占全市结算量的82%,对我市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的发展起到明显的带动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威海晚报 作者:姜常荣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