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人民币FDI细则正征求意见

时间: 2011-09-08 10:17:46 来源: 香港商报  网友评论 0
  • 3、目前,人民银行正在拟定《外商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正就该办法征求有关部门的意见。上述人民币外商直接投资相关管理法规完成意见征求工作后,将发布有关管理办法,允许港企在内的境外企业使用人民币来内地开展直接投资业务。

  商报:港企对放宽境外企业在内地使用人民币投资(FDI)一事非常关注,请问相关工作的进展如何?

  央行:1、国家发展改革委拟修订《外商投资项目核准管理办法》,允许外国投资者以人民币在境内投资项目并参照该办法执行。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就《外商投资项目核准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2、8月22日,商务部在其网站上就《关于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商务部拟允许外国投资者以境外合法获得的人民币依法来华开展直接投资活动,并明确了相关业务的办理流程。

  3、目前,人民银行正在拟定《外商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正就该办法征求有关部门的意见。

  上述人民币外商直接投资相关管理法规完成意见征求工作后,将发布有关管理办法,允许港企在内的境外企业使用人民币来内地开展直接投资业务。

  挺港「36条」相关条文

  (五)支持境外企业(包括香港企业)使用人民币赴内地直接投资。修订外商投资项目管理办法,规范和推动人民币的外商直接投资。

  (十二)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范围扩大到全国,为更多企业在与香港地区开展贸易和直接投资中使用人民币提供便利,进一步加强香港人民币结算中心的地位。

  (十三)开展外资银行以人民币增资试点,为香港企业和银行到内地投资提供便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香港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