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上半年工行跨境人民币业务量超4000亿元

时间: 2011-09-06 15:57:23 来源: 新疆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9月4日,新疆都市报记者从工行新疆分行获悉,今年上半年,工商银行共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4060亿元,业务量是去年全年的3倍。截至目前,该行已为53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机构及代理行开立跨境人民币同业往来账户231个,居同业首位。
  都市报讯 9月4日,新疆都市报记者从工行新疆分行获悉,今年上半年,工商银行共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4060亿元,业务量是去年全年的3倍。其中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量2804亿元,贸易融资业务量1206亿元,均呈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

  截至目前,该行已为53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机构及代理行开立跨境人民币同业往来账户231个,居同业首位。今年3月11日,工商银行首家海外人民币业务中心在新加坡分行正式开始营业,成立后集中处理新加坡分行的人民币业务,并通过新加坡在东南亚地区强大的幅射和带动作用,进一步将工商银行的人民币服务延伸到整个东南亚地区。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工商银行的跨境人民币业务已涵盖了贸易、服务、资本及融资等领域,初步建立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工银跨境通”跨境人民币业务产品体系,包括零售、清算、贸易金融、全球现金管理、投资银行、资产管理等多条产品线,可以提供多样化的产品组合,满足客户个性化的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需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疆都市报 作者:吕荣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