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汇丰长沙分行完成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

时间: 2011-09-03 10:08:18 来源: 红网  网友评论 0
  •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的新闻稿称,汇丰长沙分行已完成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成为湖南省首家完成此项业务的外资银行,同时也是湖南省首批完成此项业务的银行之一。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的新闻稿称,汇丰长沙分行已完成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成为湖南省首家完成此项业务的外资银行,同时也是湖南省首批完成此项业务的银行之一。

  自稍早前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的境内地域范围扩大至包括湖南省在内的全国所有地区以来,汇丰长沙分行配合本地客户的业务需求,为湖南龙头企业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向香港一家贸易公司开立了一笔人民币68万元的信用证。

  汇丰长沙分行行长金娜表示:“随着湖南对外经济贸易的发展,对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服务将有相当大的需求量,而人民币结算在成本控制和汇率风险管理方面的好处显而易见。作为全球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汇丰集团的网点遍布全球超过80个国家和地区,而汇丰中国作为首批参与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的外资银行之一,已具备了丰富的服务经验。我们希望能充分发挥汇丰的海外优势和经验,为更多的湖南企业提供这一服务,令更多企业受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