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山东省表彰跨境人民币结算先进单位和个人

时间: 2011-09-02 15:11:55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从人行济南分行了解到,自2010年6月启动试点以来,山东省跨境人民币结算规模快速增长,有力地促进了我省涉外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据悉,跨境人民币结算规模快速增长,对我省经济金融运行产生了积极影响。

  记者从人行济南分行了解到,自2010年6月启动试点以来,山东省跨境人民币结算规模快速增长,有力地促进了我省涉外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近日,人行济南分行和山东省商务厅联合发文对在山东省跨境人民币结算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等8家银行,济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益佳经贸实业进出口有限公司等36家企业以及部分银行的工作人员给予通报表彰。

  据悉,跨境人民币结算规模快速增长,对我省经济金融运行产生了积极影响。一是节省了企业财务成本,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一年来,仅贸易项下人民币结算就为我省进出口企业节省成本约11亿元。银行为人民币结算开发的产品组合,帮助企业实现境外融资169亿元,有效满足了企业短期流动资金的融资需求。二是促进了企业“走出去”。三是增强了企业转型升级的动力,促进了我省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进程。

  根据统计,截至2011年8月31日,全省跨境人民币结算额达1562亿元,跨境人民币业务境外区域扩展至全球6大洲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业务范围涵盖了进出口、贸易融资、服务贸易、外商直接投资、境外直接投资、对外负债、对外担保等各类涉外交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尹崇淼 鲁炳荣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