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台当局定目标:争取发展成为人民币境外中心

时间: 2011-08-15 09:33:04 来源: 台海网  网友评论 0
  • 台“中央银行”今天表示,针对台湾发展成为人民币境外中心,需要与大陆协商,可列为努力的目标。指定办理外汇业务银行(DBU)办理人民币业务,“央行”则表示,这涉及两岸货币清算机制的建立,“央行”将与中国人民银行进一步协商。
  台海网8月14日讯 台“中央银行”今天表示,针对台湾发展成为人民币境外中心,需要与大陆协商,可列为努力的目标。至于两岸货币清算机制,将在下半年商谈。

  据“中央社”报道,由于外界相当关心台湾办理人民币业务情形,以及成为人民币境外中心的可行性。“央行”今天发布新闻稿表示,台湾对大陆之贸易顺差,去年已达410亿美元,为因应台商办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等需要,“央行”已会同“金管会”“台湾地区银行办理人民币业务规定”,开放国际金融业务分行(OBU)可办理人民币业务。

  但是,指定办理外汇业务银行(DBU)办理人民币业务,“央行”则表示,这涉及两岸货币清算机制的建立,“央行”将与中国人民银行进一步协商。

  针对两岸货币清算机制的进展,“央行”表示,去年已经派员赴北京与中国人民银行初步洽谈相关议题外,今年3月、5月、8月3度与对方连系,预计今年下半年进行商谈。

  至于金融界一直争取台湾发展成为人民币境外中心,“央行”表示,需与大陆协商,可列为努力目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台海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