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汇丰国际网络助客户把握全球商机

时间: 2011-08-10 11:22:21 来源: 深圳商报  网友评论 0
  • 今年1月,汇丰在中国推出了针对新富人群的全新财富管理品牌运筹理财,将汇丰国际化的财富管理服务进一步拓展到了更年轻的新兴白领阶层。深圳分行行长屈家智表示,汇丰将进一步加强全球网络的联动,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和居民把握全球财富机遇。

\

屈家智

  今年上半年,汇丰在中国内地的税前利润同比上升38%,达18亿美元。其中,自身业务同比上涨171%,达2.79亿美元。

  作为汇丰中国网点最多的分行之一,深圳分行也为汇丰中国的出色业绩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深圳分行行长屈家智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全球化步伐的加快,随着深圳与港澳地区经济互动融合的深入,汇丰将进一步加强全球网络的联动,在帮助更多的本地企业和居民把握全球财富机遇的同时,为汇丰的持续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深圳网点最多的外资行

  从1982年在深圳设立办事处,到最近两年在CEPA推动下走出深圳,在中山、珠海设立异地支行,今天汇丰深圳分行已经拥有12个服务网点,成为深圳服务网点最多的外资银行。但是,对于屈家智来说,汇丰在深圳的发展,最大的后盾仍然是来自汇丰覆盖全球的服务网络和资源。

  “汇丰在深圳的业务发展最重要的是要找到我们自身优势和本土需求的契合点。汇丰在全球的网络和金融服务专长,正好能够满足国内企业和居民不断增长的国际金融服务需求。”屈家智表示。

  全球网络助企业走出去

  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金融支持一直是汇丰中国工商金融的重点之一。随着到海外投资拓展的中国企业越来越多,汇丰的优势也进一步凸显。“凭借汇丰的全球网络我们能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从项目融资、收购兼并、提供咨询到上市、投资等,都能够通过我们在全球范围的网络和服务资源提供支持。”目前,在投资海外的前100家内地企业中,有60%与汇丰有业务合作。

  14个主市场设专人服务

  近年来,汇丰更是采取了一系列动作,进一步加强了对中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的服务。比如,在欧美、亚洲、中东、非洲和拉美等14个主要市场都有专人在当地服务中国企业。利用汇丰在全球的广泛网络,进一步协助中国企业在当地拓展业务,避免因文化差异、语言障碍、市场环境不同等因素所造成的障碍。

  50余国跨境人民币结算

  人民币跨境结算是汇丰工商企业服务的又一亮点。屈家智表示,汇丰推算,中国的对外贸易会以每年13%的速度增长,5年后达到5万亿美元,其中将有一半以人民币结算。此外,对人民币的需求将逐步涵盖贸易、资本市场、投资、保险等更广泛的经济领域。

  汇丰的全球网络能够及时捕捉人民币全球化进程给银行及企业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目前,汇丰已在全球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具备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的服务能力。除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外,汇丰也积极参与其他各项人民币业务的开展。在香港,汇丰最先发行人民币债券,并且率先宣布香港首个人民币贸易融资标准利率。此外,汇丰在香港率先提供多种人民币投资产品。

  自从2009年启动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以来,汇丰深圳分行充分发挥毗邻香港的优势,积极推动人民币跨境业务的开展。一方面通过联动港澳以及东盟国家的客户经理,加强跨境交流工作经验,同时针对企业客户的业务特点和业务需求,主动推广相应的跨境服务,帮助客户了解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对他们业务带来的好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屈家智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