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渐次成形

时间: 2011-08-04 14:23:02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日前撰文表示,今年上半年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在市场的深度、广度及其他很多方面,都取得非常理想的进展。陈德霖说,展望下半年,人民币跨境贸易支付、存款和贷款业务、人民币债券发行及其他金融产品的开发,都会持续增长。

  此外,经过香港银行处理的人民币贸易结算交易占内地人民币贸易结算总额的比例,也由去年的73%上升至今年上半年的超过80%,显示香港继续担当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最主要平台的角色。

  陈德霖说,随着在香港沉淀的人民币资金的规模不断扩大,人民币金融中介活动也更趋活跃,尤其是香港的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发展令人鼓舞。今年1至6月,共有38家机构在香港发行了427亿元的人民币债券,超过2010年全年16家机构发行358亿元的人民币债券的纪录。

  7月,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的活动持续旺盛,相信今年全年的发债量会相当可观。至于人民币银行贷款的业务,虽然起步较慢,但今年上半年也开始逐步开展。银行向客户提供人民币贷款的余额由今年初近20亿元人民币,飙升至6月底的110亿元人民币。

  另外,香港人民币平台支持海外银行在世界各地开展人民币业务的角色也越来越突出。香港人民币清算平台参加行的数目,由今年初的154家增加至6月底的180家,而当中有157家是海外银行的分支机构和内地银行海外分行,形成一个覆盖全球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民币支付结算网络。作者:林建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林建杨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