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湖南农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8月开办

时间: 2011-07-29 08:34:26 来源: 红网  网友评论 0
  • 广泛的服务网点,快捷的清算系统,1300多家代理行机构,8月份又将正式推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农业银行将进一步促进我国贸易经济的增长……  今天,农行湖南省分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论坛在长沙举行。

\

(农行湖南省分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论坛在长沙举行。)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   广泛的服务网点,快捷的清算系统,1300多家代理行机构,8月份又将正式推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农业银行将进一步促进我国贸易经济的增长……

  今天,农行湖南省分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论坛在长沙举行。湖南农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今年8月份将正式获批开办。

  我国自2009年7月就在上海市和广东省辖市内广州、深圳、珠海和东莞四市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试点以来,进展迅速。至今已在全国20多个省市范围内开展了试点,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据农行湖南分行许涛行长介绍,中国农业银行作为外汇指定银行,开办外汇业务30年,境外代理行网络已覆盖110哥国家和地区,代理行总数达1300多家。近年来国际业务发展迅速,2011年上半年国际结算量、国际贸易融资、涉外保函同比增长分别达58%、242%、316%,外汇业务收入增幅和增量市场份额居同业第一位。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农业银行总行、香港分行、纽约梅隆银行上海分行等单位的金融专家和经验客户参与了此次论坛,解析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政策、探讨相关热点和前沿问题。全省进出口企业前100强和农业银行部分外汇业务终点客户也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石兴国 刘玲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