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济南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首笔退(免)税顺利办理

时间: 2011-07-15 08:49:20 来源: 当地  网友评论 0
  • 近日,济南市国税局顺利办结济南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出口退(免)税业务,为济南某锻造有限公司出口额47.2万元的业务办理免抵退税额2.4万元。截止6月底,济南市共有4户出口企业开展出口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累计出口金额283万元,主要集中在化工及钢球等产品上,出口地涉及韩国、菲律宾、越南等周边国家。

  近日,济南市国税局顺利办结济南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出口退(免)税业务,为济南某锻造有限公司出口额47.2万元的业务办理免抵退税额2.4万元。截止6月底,济南市共有4户出口企业开展出口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累计出口金额283万元,主要集中在化工及钢球等产品上,出口地涉及韩国、菲律宾、越南等周边国家。

  我国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于2009年7月初正式启动,2010年6月山东被列入扩大试点地区。2010年12月国家税务总局下发的第二批试点企业名单中,济南市共有349户企业入围,占全市有出口业务企业的三分之一。

  据济南市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不仅有利于企业规避汇率风险,降低汇兑成本,同时也简化了出口退(免)税审批手续,加快退税进度,加速企业资金周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当地 作者:杜保华 郭勇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