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工行国际结算量超一万亿美元

时间: 2011-06-29 11:28:49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28日,正在此间举行工商银行中国—东盟人民币跨境结算中心启动仪式上,工行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2010年工商银行办理的国际结算业务量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比2009年增长44%,已经跻身全球领先国际结算银行之列。对于工商银行来说,其以新兴市场为重点的国际化战略布局恰恰与这种外贸发展的新格局相契合,为国际结算业务的跨越式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服务基础。

  据新华网南宁6月29日电,28日,正在此间举行工商银行中国—东盟人民币跨境结算中心启动仪式上,工行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2010年工商银行办理的国际结算业务量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比2009年增长44%,已经跻身全球领先国际结算银行之列。

  2010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抓住我国外贸进出口快速恢复的市场机遇,充分发挥海外机构与境内机构内外联动的优势,根据客户需求不断创新产品,国际结算业务取得了新的突破。据统计,2010年工商银行办理的国际结算业务量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达到10649亿美元。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国际结算业务的优异表现首先归功于中国外贸的强劲增长,同时也与该行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以新兴市场国家为重点推动国际化经营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从2010年我国外贸进出口的特点上看,新兴市场国家与我国的双边经贸合作发展明显快于发达国家,其中东盟、巴西、俄罗斯、南非、印度等国家和地区尤为迅猛。对于工商银行来说,其以新兴市场为重点的国际化战略布局恰恰与这种外贸发展的新格局相契合,为国际结算业务的跨越式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服务基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何丰伦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