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老挝基普兑人民币汇率正式挂牌

时间: 2011-06-10 09:32:34 来源: 云网  网友评论 0
  • 昨日,富滇银行在昆举行“中-老本币跨境结算启动暨富滇银行推出老挝基普兑人民币汇率挂牌仪式”,正式启动中老本币跨境结算,并对老挝基普兑人民币汇率进行挂牌,在全国商业银行中首家推出老挝基普兑人民币现汇交易业务。

\

  昨日,富滇银行在昆举行“中-老本币跨境结算启动暨富滇银行推出老挝基普兑人民币汇率挂牌仪式”,正式启动中老本币跨境结算,并对老挝基普兑人民币汇率进行挂牌,在全国商业银行中首家推出老挝基普兑人民币现汇交易业务。

  出席挂牌仪式的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邓先宏在此期间表示,下一步,只要时机成熟,还将支持、帮助云南推出越南盾、泰铢兑人民币汇率,使这一市场越走越好。

  今年5月6日,国务院批准并出台了《国务院关于支持云南省加快建设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意见》。其中明确指出:支持把昆明建成面向东南亚、南亚的区域性金融中心;增加云南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企业数量,积极推进与周边国家签订双边本币结算协议,建立双边银行间的支付清算机制;推进贸易投资使用人民币,加快自由兑换进程。

  富滇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卢云表示,富滇银行此次推出老挝基普兑人民币汇率挂牌,是继富滇在全国城市商业银行中率先在境外设立机构后,在双边本币跨境结算方面所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记者同时了解到,目前富滇银行与126家银行建立代理行关系,其中境外代理行达99家, 代理行网络覆盖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同时,富滇银行还在瑞丽、河口两个一类口岸和思茅、景洪、腾冲三个二类口岸设立了分支机构,下一步计划在磨憨等口岸继续增设分支机构,针对云南企业在老挝、柬埔寨、缅甸、越南等国家的投资贸易提供金融结算和融资支持。(杨东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云网 作者:杨东照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