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戴姆勒公司考虑对华汽车出口以人民币计价

时间: 2011-06-09 11:06:55 来源: 网易财经  网友评论 0
  • 网易财经6月8日讯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 DAI.XE)周二表示,将密切关注人民币作为贸易结算货币的进展,以及相关的对冲汇率风险的途径。戴姆勒旗下的奔驰轿车和SUV车型一季度在华销售额同比增长了82%,在西欧和美国的销售额仅增加了4%。

  网易财经6月8日讯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 DAI.XE)周二表示,将密切关注人民币作为贸易结算货币的进展,以及相关的对冲汇率风险的途径。一旦市场条件成熟,对中国的汽车出口将以人民币作为计价货币。

  戴姆勒公司向媒体表示,目前来看,人民币跨境结算还有待完善,且流动性也不够。但是,当条件具备时将启用人民币作为计价货币。

  戴姆勒公司的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是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全球第二大豪华车生产商、第二大卡车生产商。公司旗下包括梅赛德斯-奔驰汽车、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用车、戴姆勒载重车和戴姆勒金融服务等四大业务单元。

  中国人对高档汽车日益增长的需求帮助戴姆勒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赢得了利润翻番的好成绩,这也使其他汽车制造商信心大增。

  戴姆勒旗下的奔驰轿车和SUV车型一季度在华销售额同比增长了82%,在西欧和美国的销售额仅增加了4%。

  总部在德国的戴姆勒公司说,其今年第一季度的净收入为11.8亿欧元,2010年同期为6.12亿欧元。营业收入增长了15%,达到了247亿欧元。

  责任编辑:NF074(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