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黄碧娟:三分一外向型内企将用人民币跨境结算

时间: 2011-05-23 13:32:45 来源: 腾讯财经  网友评论 0
  • 腾讯财经讯 5月19至21日,2011陆家嘴论坛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的议题为“新时期的金融体系及其宏观管理”。腾讯财经:刚才你在演讲中提到,汇丰在最近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未来的6月当中会有三分一的外向型的内地企业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贸易结算。

\

汇丰银行(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黄碧娟

  腾讯财经讯 5月19至21日,2011陆家嘴论坛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的议题为“新时期的金融体系及其宏观管理”。腾讯财经全程视频与微博报道本次论坛。

  专访汇丰银行(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黄碧娟

  汇丰银行(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黄碧娟接受腾讯财经独家访谈时指出,汇丰的调查显示,在未来的6月当中会有三分一的外向型的内地企业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贸易结算,她希望像汇丰这类外资行可以为双方提供融资服务。

  腾讯财经:刚才你在演讲中提到,汇丰在最近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未来的6月当中会有三分一的外向型的内地企业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贸易结算。

  黄碧娟:这个是我们今年公布的调查,我们跟客户的了解,也是跟海外客户的了解。这些调查我们也可以提供的。

  以下为访谈实录

  腾讯财经:汇丰会为这项新业务做些甚么准备呢?

  黄碧娟:我觉得可以依靠海外的网络,第一在本地有网络可以跟本地的企业来接触,也是他们跟海外一定有一个贸易对手,贸易对手也是需要融资的,我们希望能在这个当中利用我们有的这个平台,对双方做一个服务。

  腾讯财经:刚才的会议,证监和保监的领导都说,要利用香港做一个走出去的平台?汇丰在香港有很大的平台,你们会如何合作?

  黄碧娟:我们在香港的平台就是很大的平台,像大家都知道,如果说人民币国际化香港是离岸中心,我觉得香港这方面的发展会很快,汇丰在香港是最大的银行,所以我觉得我们条件还是蛮好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