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山东临沂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过亿

时间: 2010-11-23 20:46:13 来源: 齐鲁晚报  网友评论 0
  • 自今年六月份正式启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工作以来,截至11月16日,临沂市共有5家银行分支机构为11家企业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12928万元,业务范围拓展到香港、澳大利亚、泰国和蒙古国四个国家和地区。

  自今年六月份正式启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工作以来,截至11月16日,临沂市共有5家银行分支机构为11家企业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12928万元,业务范围拓展到香港、澳大利亚、泰国和蒙古国四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人民银行临沂中心支行工作人员表示,采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后,企业不但可以规避后经济危机时期美元、欧元等主要国际结算货币的汇率变动风险,而且也有效降低了企业衍生产品交易和汇兑成本,节约了大量的财务费用。如按平均节省4%的财务成本计算,自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以来,已经为企业节省成本费用517万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魏玉娜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