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麦当劳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时间: 2010-09-20 21:09:38 来源: 金融界  网友评论 0
  • 据港媒报道,被视为「美国资本主义象征」的麦当劳,上月在本港发行2亿元人民币债券,成为首家在本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外国企业。由于香港金融基础建设稳定,随着境外人民币流通规模日渐扩大,香港大有发展为「新伦敦」的潜力。

  港可发展为「新伦敦」

  与此同时,香港民间与企业对人民币需求正不断增加,人民币存款金额大幅增长,人民币相关金融产品也推陈出新,香港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的条件也更加成熟。回顾1960至70年代间,由于政治、经济和地理因素,英国逐渐发展成欧洲美元市场的金融中心。欧洲美元流通量由1960年代初不及百亿美元,增长到目前的9.1万亿美元,比美国本土的7.6万亿美元更多。伦敦当地的外国银行数目,从1967年的113间,快速成长到1978年的395间。大量企业在当地发行美元债券,使欧洲美元交易频繁,不但有助刺激当地经济,也创造不少对金融、法律、会计等专才的庞大需求。

  由于香港金融基础建设稳定,随着境外人民币流通规模日渐扩大,香港大有发展为「新伦敦」的潜力。尤其国际结算银行估计,目前非居民发行日圆债券的规模,比起非居民发行人民币债券的规模仍高1万6千倍,显示境外机构与企业发行人民币债券仍有很大空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界 作者: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