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北京工行积极开展跨境结算业务

时间: 2010-08-12 15:36:32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工商银行北京分行 积极开展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
    近日,记者从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了解到,自6月22日北京地区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全面启动以来,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该行跨境人民币业务取得了不俗的业绩。截至7月末,该行跨境人民币结算总量已近4亿元,在北京地区同业占比高达73%,业务种类涉及贸易及服务贸易领域。目前,工行北京分行各支行均可受理此项业务,企业可到就近网点咨询办理,并可参与该行近期举办的业务推介会。

  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作为首都经营规模最大的金融分支机构,深刻领会人民币“走出去”的战略意义,积极响应国家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促进人民币结算对贸易和投资便利化的号召,在北京地区成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地区后,即成功实现了北京地区的首发交易及单笔金额最大的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在业务取得开门红后,工行北京分行继续以实际行动促进北京地区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发展。通过走访潜力客户,发放业务宣传手册和政策问答折页,配合监管部门作好对企业的政策宣传工作;还将在近期联合相关部门组织一系列跨境人民币业务专题推介活动,为企业开展业务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

  工行北京分行是北京地区人民币资金和结算的第一大行,在人民币结算领域具有丰富的业务经验和先进的服务理念。在国际结算领域,工商银行已与多家海外同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并拥有24家海外分支机构,业务开展覆盖了目前我国“走出去”企业需求最为集中的国家和区域。这些均为该行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带来独特优势。对于境内企业来说,在跨境贸易中采用人民币结算能使企业结算更加便利,有效地规避汇率波动风险,锁定财务成本,提高企业决策的有效性。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凭借其雄厚的资本实力、先进的科技平台、高效的清算系统、广泛的业务受理网点和完善的服务体系,根据相关政策及客户的个性化需求,积极研发和推广跨境人民币结算金融产品,为北京地区试点企业及其境外贸易伙伴提供全方位的人民币国际结算和贸易融资服务,为建设首都和谐发达的金融环境做出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石金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