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二季度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环比增1.65倍

时间: 2010-08-06 09:55:46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第二季度,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量快速增长,商业银行累计办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486.6亿元,比上季度增长1.65倍。

  跨境人民币结算迅猛增加

  6月22日,央行等六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范围,增加国内试点地区,不再限制境外地域,试点业务范围扩展到货物贸易之外的其他经常项目结算。

  受此影响,第二季度,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量快速增长,商业银行累计办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486.6亿元,比上季度增长1.65倍。根据央行的图表,6月份的跨境贸易结算笔数和金额均较5月份翻倍。

  数据显示,自试点开始至2010年6月末,银行累计办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706.0亿元。境内代理银行为境外参加银行共开立284个人民币同业往来账户,账户余额77.3亿元。目前来看,香港和新加坡仍是境外接受人民币结算的主要地区,在发生人民币实际收付的业务中,两地合计占比87%。

  央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稳步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工作,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支持企业“走出去”。继续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促进资本平衡流动,规范和完善跨境资本流动管理,加强对违规和异常资金的监测和管理。(李丹丹 苗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丹丹 苗燕 (责任编辑:詹建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