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江苏建行跨境人民币结算省内独占鳌头

时间: 2010-07-26 17:30:25 来源: 扬子晚报  网友评论 0
  • 江苏作为外向型经济发达地区,进出口总量在全国排名第二。
  建行江苏省分行一日办理两笔超亿元的大额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第一笔是金额为1.734亿元跨境人民币结算信用证,这是该行正式启动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后办理的首笔跨境人民币开证业务,也是迄今全省金额最大的一笔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第二笔是为连云港(601008,股吧)一家公司办理的金额为1.246亿元的跨境人民币进口开证业务,该笔业务也是连云港市单笔金额最大的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

   江苏作为外向型经济发达地区,进出口总量在全国排名第二。今年6月22日,经国务院批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在包括江苏在内的20个省市进行第二批试点和推广。建行江苏省分行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当天以清算行模式为如皋一公司向其印尼客户办理人民币货款支付,成为该行首笔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据悉,截至7月15日,全省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5.123亿元,其中建行江苏省分行办理2.98亿元,超过全省总量的一半。

该行人士认为,以人民币进行国际结算,不仅有利于境内企业有效规避汇率风险,而且有利于企业进行财务核算,减少货币兑换相关费用,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该行将尽快推出与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配套的金融产品,帮助企业以最短的结算路径、最快的结算速度、最低的结算成本完成跨境结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