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深圳中行跨境人民币业务量突破100亿元

时间: 2010-07-26 15:41:43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截止7月20日,该行跨境人民币业务总量已超百亿,达到100.79亿元,位居深圳市及行内系统之首,受到了总行及当地人民银行的表彰。
日前,深圳中行对外公布:截止7月20日,该行跨境人民币业务总量已超百亿,达到100.79亿元,位居深圳市及行内系统之首,受到了总行及当地人民银行的表彰。

    自去年7月正式启动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以来,该业务在深圳中行不断加速发展,月均业务量由原来不到1亿元,迅速增加到数十亿元,增速领先同业及其它试点地区。

    据了解,深圳中行凭借在国际结算领域的专业优势,在人民银行的正确领导下,严格贯彻总行指示,迎难而上,周密部署,加强与海外行联动,积极推进产品和服务模式的创新。在大力推进跨境货物贸易业务的基础上,在服务贸易、跨境直接投资等方面也先行先试,办理了多项全国首笔业务,取得了优良成绩。启动试点的上半年度,深圳中行仅发生了35笔业务,金额3.78亿元。经过一年卓有成效的市场推广,深圳中行成功树立"跨境人民币结算,当然中国银行"的品牌效应,业务量快速增长,下半年度(截至6月30日)共叙做业务275笔,较上半年度增长近7倍;金额81.09亿元,较上半年度增长了20倍。广大客户体验到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一些客户也由原来的犹豫观望,变得更加积极主动,以人民币进行贸易计价结算正逐步成为越来越多市场客户新的交易选择。

    据悉,随着试点政策的进一步放开,深圳中行将再接再厉,积极配合国家政策的调整,加强国际结算及贸易融资等领域的产品研发,继续加大对重点企业的营销力度,促进海内外合作与联动,在巩固国际结算领先地位基础上,把握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先发优势,确保市场份额持续领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