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招行上半年跨境人民币结算近31亿元

时间: 2010-07-16 14:12:33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从招商银行了解到,截止6月底,该行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共200笔,合计金额30.97亿元,开立境外参加行代理清算账户8个,账户总余额达 2.07亿元,办理境外参加行人民币购售业务13笔,共计9.24亿元。
从招商银行了解到,截止6月底,该行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共200笔,合计金额30.97亿元,开立境外参加行代理清算账户8个,账户总余额达 2.07亿元,办理境外参加行人民币购售业务13笔,共计9.24亿元。

6上月22日,央行联合六部委下发了《关于扩大跨境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地区由上海市和广东省的4个城市扩大到包括北京、天津、内蒙古等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试点业务范围涵盖跨境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其他经常项目人民币结算;不再限制境外地域,企业可按市场原则选择使用人民币结算,这标志着跨境人民币结算已全面扬帆起航。

与此同时,招行成为央行指定的可为央行货币互换协议项下的六家货币当局提供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服务的三家银行之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