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 外贸企业受益颇多

时间: 2010-07-15 22:27:1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当前外汇市场波动频繁,银行汇兑手续费仍然较高的情况下,外贸企业打好“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这张牌,对于企业运营至关重要。
在当前外汇市场波动频繁,银行汇兑手续费仍然较高的情况下,外贸企业打好“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这张牌,对于企业运营至关重要。昨日,中国银行绍兴市分行举办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政策解读会”,邀请业内专家答疑解惑,吸引了我市300多家企业参会。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自6月22日起将试点范围扩容到包括浙江在内的20个省市后,我市部分外贸企业已率先尝到甜头。6月25日,绍兴海富新材料有限公司通过其在中行绍兴市分行开设的账户,成功将一笔5万元人民币预付货款汇给了客户,成为绍兴首笔预付货款的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海富新材料”有关负责人称,“人民币结算为企业规避了汇率风险,还降低汇兑成本,是一件长期利好的事情。”

目前,中国银行开立的跨境贸易人民币清算账户达120个,已初步建立起覆盖全球的人民币清算网络。

中国银行绍兴分行有关人士指出,有业务需求的企业,首先要鼓励贸易对手与其签订以人民币结算的合同;其次,要与银行沟通选择或建立合适的清算渠道;同时,企业应当建立跨境贸易结算台账,准确记录进出口相关信息和人民币资金收付信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