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亚行:人民币将迅速国际化并成为美元替代储备货币

时间: 2010-06-28 10:17:22 来源: 凤凰网财经  网友评论 0
  • 据路透社报道,亚洲开发银行(ADB)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人民币有望迅速成为国际通用货币,并在央行储备中成为美元的替代储备货币。
据路透社报道,亚洲开发银行(ADB)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人民币有望迅速成为国际通用货币,并在央行储备中成为美元的替代储备货币。

报告并未提供人民币成为储备货币的时间表。

多数分析师预计人民币将在2020年之前实现自由兑换,中国政府的目标使届时将上海打造成为国际金融中心。

报告建议,通过互换安排、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以及其它借款方式,令亚洲的巨大外汇储备在稳定全球金融系统中起到重要作用。

ADB还赞同运用资本控制工具加强对经济的管理,但警告称必须暂时性的及有协调的使用这种工具。

报告称,与其它国家协调使用这种控制资本流动趋势的工具,而不是单边使用,将更有效。

报告还指出,单一亚洲货币不是具有现实意义的目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凤凰网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