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 中行山东省分行领跑

时间: 2010-06-21 11:44:06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从中行山东省分行获悉,该行已作好全面准备,将于近日开办省内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率先引领山东省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发展。

本报记者从中行山东省分行获悉,该行已作好 全面准备,将于近日开办省内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率先引领山东省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发展。

中行“领跑”全国首笔跨境 人民币结算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是指以人民币计价并以 人民币进行跨境收付的国际结算,其业务种类包括进出口信用证、托收、汇款等多种结算方式。该项业务有利于企业选择合适的结算方式规避汇率风险,有利于贸易 双方锁定并明晰交易成本,降低因采用第三方货币结算而带来的二次汇兑成本,有利于银行拓展业务范围,提升服务质量,从而促进对外经济贸易发展。2009年 7月6日,我国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项下款项从中国银行(香港)汇至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该项业务受到国内外的普遍关注,标志着人民币在国际贸易结 算中的地位逐步提升。

中行发挥专业优势引领国际 结算市场

据了解,自完成我国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 以来,中国银行不断改进和提高人民币跨境结算的服务质量和效率,凭借在国际结算、贸易融资领域的领先优势,针对市场的客户需求变化,积极研发和推广人民币 结算金融产品,截止今年4月30日,中国银行境内各试点共叙做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115余亿美元,是同业中业务量率先突破百亿美元的银行。中国银行开 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具有独特优势,该行曾经长期承办与许多国家的双边贸易(外汇)人民币计价结算,有许多成型的经验可借鉴,拥有境内外10789家 机构,与1500多家国外银行总部及其附属机构保持业务往来,另外,中行在国际结算和贸易融资领域拥有大批高素质的专家队伍,拥有丰富的处理跨境贸易业务 的从业经验。

山东中行将开启省内首笔跨 境人民币结算

依托中国银行的整体优势,中行山东省分行及 时敏锐地捕捉政策变化和市场需求,积极借鉴系统内上海、广东、深圳中行等试点行的成功经验,从业务流程、资金清算、服务方案、业务培训等方面为该项业务的 开展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将于近期推出省内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据悉,中行山东省分行即将推出跨境贸易人民 币结算业务,对于促进青岛市对外贸易增长,增强青岛进出口企业国际竞争力具有积极意义,岛城众多外贸企业将从中获益。中行山东省分行将不断通过提升服务、 产品创新,继续巩固中行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的领先优势,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提供优质、全面、高效的贸易金融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