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巴西建议将人民币和雷亚尔为特别提款权货币

时间: 2010-05-27 22:40:25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巴西财政部长吉多·曼特加26日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卡恩建议,应该将人民币和巴西货币雷亚尔加入到特别提款权一揽子货币当中。

  曼特加当天与到访的卡恩举行了会谈。他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我们认为,我们(两国)的货币已经具备成为主要货币的能力。”他强调,他所作出的这个提议不是试图挑战美元在金融市场上的地位,而只是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能够增加更多的选择权。

  对此,卡恩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一揽子货币可以考虑增加更多的币种,但是近期不会这么做,因为考虑到美国经济的分量,美元仍将是最主要的货币。

  曼特加在记者会上还强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该尽快改革步伐,赋予发展中国家更多的话语权。他说:“新兴国家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的代表权没有得到应有体现,对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已经承认,并计划于2011年开始改革,但是我们希望这一改革能够提前到2010年进行。”

  特别提款权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创设的一种储备资产和记账单位,是该组织分配给其成员的一种使用资金的权利,可以在发生国际收支逆差时向其他成员换取外汇。目前,进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的有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