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国际商会银委会全球会议本月在京召开

时间: 2010-04-01 10:29:01 来源: 香港文汇报   网友评论 0
  •    国际商会银行业委员会2010年春季全球会议将于4月20日在京召开,这是中国自1994年加入国际商会以来首次承办银委会会议。
   国际商会银行业委员会2010年春季全球会议将于4月20日在京召开,这是中国自1994年加入国际商会以来首次承办银委会会议。

国际商会银行与技术管理委员会副主席、中国银行副行长张燕玲向本报表示,会议除讨论并改进贸易结算全球规则、发出中国银行业在国际结算规则制定中的声音外,中国监管部门在会上的发言将涉及人民币贸易结算规则的内容,希望透过国际性会议让同行了解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好处,以此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当前,全球90%以上的国际结算规则均采用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制定的规则。中国国际商会、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则指出,作为研究国际结算领域最新国际惯例与规则的会议,银委会春季全球会议将研讨在当前贸易保护主义盛行的情况下,各国在贸易结算方面所遇到的技术问题以及最新实务案例,并对全球贸易发展方向和趋势作出分析和判断。中国国际商会亦希望通过会议推动中国银行业参与国际金融与贸易规则的制定,增强中国企业在国际规则形成中的话语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香港文汇报  作者:罗洪啸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