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招商银行举办深圳地区跨境人民币银企交流会

时间: 2010-03-26 11:09:23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跨境人民币结算试点自2009年7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了人民币作为跨境贸易的结算币种,逐步感受到了人民币结算带来的便捷和实惠。
       为了满足客户对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业务的需求,帮助客户正确理解相关政策,及时了解银行基于人民币跨境结算开发的新产品,3月22日下午,招商银行在深圳华侨城洲际酒店举办了“远航新动力------招商银行2010跨境人民币银企交流会”,一百多家深圳本地和周边城市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跨境人民币结算试点自2009年7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了人民币作为跨境贸易的结算币种,逐步感受到了人民币结算带来的便捷和实惠。

    会上,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领导作了跨境人民币政策解读;随后招行国际业务产品专家向来宾介绍了人民币跨境支付项下最新推出的结算、融资、担保、深港联动、理财等各类金融产品,尤其是以人民币为结算货币的各类联动产品,引起了在场嘉宾的浓厚兴趣。人民币跨境结算本身和招行设计独特的金融产品可让企业省却外汇核销手续,加快退税速度,简化结算流程,规避汇率风险,降低融资成本,延长结算账期,获取汇兑收益,是实现企业贸易结算便利化、创造财务价值的好帮手。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推动本企业向人民币跨境结算上转移,尽快享受政府在人民币跨境结算上给予的诸多优惠政策。

    此次跨境人民币银企交流会充分反映了招行作为人民币跨境业务首批试点银行,具有政策解读精准和产品创新领先的优势。2009年7月6招商银行把握先机,成功开办第一笔粤港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2010年1月,又叙做了全国跨境人民币第一笔境外投资业务,这也是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开展以来单笔金额最大的一笔业务。据悉,招行已成为国内仅有的5家获批人民币项目融资资格的银行之一,也是唯一一家获批人民币境外融资额度的商业银行。同时,招行还是目前国内同业中同时具备境内、境外和离岸三个平台的两家银行之一,是国内第一家开办离岸业务的商业银行,并在境外拥有香港分行、纽约分行,还收购了香港75年历史的永隆银行,国际化经营平台日益完善。这是该行有别于其他同业的明显优势,可以为跨境业务和“走出去”企业提供一体化金融服务。

    2009年,面对百年一遇的世界金融危机,招行国际业务成功实现了弯道超越,各项业务指标跑赢外贸大势,市场份额全面提升,成为股份制银行的领跑者及市场份额提升最快的银行,在同业中树立了国际业务强行地位。其中,贸易融资、结售汇业务分别在股份制银行中排名第一,外币存款余额超过交通银行跻身大行之列,国际双保理业务则连续4年在国内所有银行中排名第二。今后招行将继续发挥全球网络和资源多样性的优势,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特别的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