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商务部:今年将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

时间: 2010-03-07 20:03:12 来源: 网易财经  网友评论 0
  • 中国商务部周六表示,2010年将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地区和范围。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商务部周六表示,2010年将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地区和范围。

商务部在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发布的资料还称,今年将保持外贸稳定增长,大力优化进出口结构,完善稳定外需的各项政策措施。

商务部称,2010年将保持出口退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

进口方面,商务部称,今年将扩大国内有需求的产品进口,稳定进口促进政策,清理进口环节的不合理限制措施,敦促美欧放宽高技术出口管制,着力扩大自发展中国家的进口。

商务部今年的工作重点还包括,积极发展居民消费。

商务部表示,将拓宽外商投资企业境内融资渠道,引导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外商投资企业的信贷支持。

此外商务部称,要尽快建立外资并购安全审查制度,扩大开放领域,鼓励外商投资高端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

同时商务部称,将支持有条件企业积极稳妥开展境外并购;鼓励企业开展境外资源能源合作开发。

商务部还表示,将妥善应对国际贸易摩擦,坚决反对各种形势的贸易保护主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