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扩至东盟

时间: 2010-03-02 21:14:48 来源: 佛山日报  网友评论 0
  • 广东今年将进一步扩大境外人民币结算区域至东盟市场。

  我省将尽可能满足企业参与试点愿望

  本报讯 广东今年将进一步扩大境外人民币结算区域至东盟市场。

  昨日,广东省政府召开了全省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广东今年将继续扩大试点范围,增加试点企业。以进口业务为 突破口,大力鼓励和引导非试点企业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同时,做好第三批试点企业的筛选工作,尽可能满足企业参与试点的愿望。

  在结算区域方面,将扩大境外人民币结算区域至东盟市场,抓住中国-东盟成立自由贸易区的有利时机,充分利用东盟各国接受人民币意愿较高、边贸人 民币结算较为普遍的优势,大力推动和引导企业与东盟十国的贸易使用人民币结算。

此外,结算业务范围也将扩大,今年广东将开展服务贸易及投融资项目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佛山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