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渣打亚洲CEO:10年后人民币或将成最重要的货币

时间: 2009-09-12 23:36:19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渣打银行亚洲首席执行官Jaspal S.Bindra在“全球重新设计系列-亚洲管理全球经济的新角色”分论坛上表示,目前国际社会并没有允许美元完全自由流动,这种趋势还会继续,而大部分人都愿意承认和理解,中长期来看,人民币将成为最重要的货币,甚至有可能是储备 货币。
  9月10日至12日,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亚洲“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新浪财经做现场全程报道,以上图片为渣打银行亚洲CEO Jaspal S.Bindra。(图片来源:达沃斯官网)

  新浪财经讯 渣打银行亚洲首席执行官Jaspal S.Bindra在“全球重新设计系列-亚洲管理全球经济的新角色”分论坛上表示,目前国际社会并没有允许美元完全自由流动,这种趋势还会继续,而大部分人都愿意承认和理解,中长期来看,人民币将成为最重要的货币,甚至有可能是储备 货币。

  以下为渣打银行亚洲首席执行官Jaspal S.Bindra发言实录:

  主持人Hiroko Kuniya:Jaspal S.Bindra先生,您是不是认为现在各国都在避免使用美元呢?

  Jaspal S.Bindra:现在很多人都在关心非美元结算带来的好处,我们大部分的客户所问的问题是替代货币是什么呢?大部分人都愿意承认和理解,中长期来看,可能是十年、二十年以后,人民币将成为最重要的货币,甚至有可能是储备货币。但是短期来看,我们很难看到一种替代货币可以完全取代美元。

  我们将会看到黄金投资和商品投资都会成为一种多元投资的方案,它们有实用价值,而且在市场上运用的时间能够更长一些,这也是一个不断加快的趋势。谈到让邻国都使用这种货币,目前一个非常大的问题是人们对美元还是有所怀疑的,当然在最近两到三个月中,美元的价值有所贬值。我觉得国际社会并没有允许美元完全自由流动,这一种趋势还会继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